会在世界另一头与你相遇

随笔

现在是深夜,一个适合思考的时间。


在这种万籁俱寂的时候,这种敏感脆弱的时候,在逃避现实进入梦乡之前,我终于开始写点什么了。你好,自我,真高兴又能和你说说话了。


其实并不是很安静。我的舍友们刚结束她们的“猫和老鼠”对战,还沉迷在刺激的余韵里,躺在床上看视频,玮珊的笑声还时不时盖过耳机的歌声。我尝试和她们搭话,没能成功,她们有点儿爱理不理。别误会!我没有一点儿埋怨的意思,她们是不嫌我麻烦的小可爱。我只是在想,这种时候大家果然会不自觉回到自己的世界里,手机的一方屏幕,无机光能照亮的地方,是我们一个人的世界。


说回“写些什么”本身。程教授对我影响很大,我不信任自己有所谓“写作的天赋”,可我不想让他失望。他对我的文字表示过赞许,期待我能在文字上有造诣,同样地,不嫌我麻烦。“我希望能当你的经纪人”,这句话,虽然我现在回想起来也还很想笑,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“被期待”的感觉。这种感觉偶尔来一次还挺不错的。


所以我又开始写作了。不是为了分数、粉丝,也不用担心更新(虽然我希望能在每个周末都写),单纯为了练习,为了让自我快乐。


这一个星期来我都很迷茫,迷茫自己到底为什么选空间专业。选择当天看到影像的课表我就后悔了,因为那上面全是我爱的课。我当初为什么要从一个成绩很好的文化生转成艺术生?一是卢老师亲自来找我,我实在下不来台,稀里糊涂就被抓过去了;二是我被动漫影响,一直想画那样的画,我被自然影响,想用画笔将她表达。我还是深爱着绘画的,那既然如此,我当时又为何抛弃了本心和梦想,只是因为父亲和杨姨的话,为了不存在的三千元的补贴,为了金钱,选择了现在的这条路呢!


我觉得现在的我在弯路上越走越远,所以昨晚的我开始思考:如果再早些,回到一切的原点,回到高二那个暑假,回到程教授的办公室里;如果在当时相信了我有“写作的天赋”,决定在此处下功夫,现在的我会不会就没那么迷茫。


老生常谈,但这么说出来的确舒服多了。所以我又开始写作,该是从现在再开始锻炼自己的笔力。虽然是闭门造车,但在“天赋”上,我终于做出主动的努力了。


我甚至不敢说“希望一切不会太晚”,我已深知我对命运的不确定。她们究竟是如何掌握自己的命运的?以我的立场来看,大概是早早地看清了自我,接受了自我,像程教授告诫我的:不要压抑自己,而我还在这条路上努力着。但仍然,“希望一切不会太晚。”


希望——希望,希望我将来还有回首的勇气和淡然,希望未来,我不会再次迷失在追逐梦想和安逸的弯路上,甚至倒在现实的脚边。

评论